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四比四促”活动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9-04-26 15:23:00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安梦晓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4月15日至21日,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在贵州参加农工党山西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四比四促”活动学习班,农工党省委常委、晋城市委会主委、高平市副市长王胜利带队,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副主委郭金祥、赵红亮、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孙夏芳、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晋城市委委员赵静、市委委员时青松、原雪龙等一行七人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首先由贵州红色足迹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山泉致欢迎辞。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李锁作了讲话。张主委要求,各位学员要把红色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融合起来,通过培训学习,使思想境界得到升华,履职能力得到提高,进一步树立起新时代农工党员有理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

  期间,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处长、副教授商莹为大家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外人士》专题教学,原中共遵义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党史党建专业教授尹瑞华作了题为《遵义会议及遵义会议精神》的专题讲座。农工党山西省委组织学员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考察了湄潭县永兴万亩茶海、田家沟村、核桃坝村、金花村七彩部落等地,通过此次学习考察,重温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认识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卓越智慧,再一次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特别是湄潭县把茶叶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的做法令广大党员耳目一新,感触很大。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在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积极参政建言,服务社会,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为深入贯彻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四比四促”活动有关要求,对标一流,充分学习兄弟省市区农工党组织的经验做法,4月20日,王胜利主委一行赴农工党贵州省委会机关开展座谈交流。通过座谈交流,拉近了晋黔两省农工党组织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双方都表示要多交流、多合作,互相取长补短,拓展工作思路,共同推动党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