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农工党晋城市直五支部开展春季流行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6 15:28:00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安梦晓

    春季是各种疾病的多发期,尤其近段时间春季流行性疾病正处于高发期。为倡导青少年健康生活,增强青少年对春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有效降低疾病的感染率,4月23日下午,农工党晋城市直五支部在晋城市中原街中学举办了一场关于“春季流行疾病预防”知识讲座,初一三百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这次活动是贯彻农工党晋城市委会“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布署方案的具体体现,本次讲座由农工党市直五支部副主委、晋城市大医院儿科副主任李美蓉为师生们讲解春季常见疾病预防知识。

  李美蓉主任通过PPT的形式结合临床病例图片展开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采取问答互动的方式强调了病毒的特点以及传播的途径,分析了春季几大传染性疾病症状、特点及危害,春季传染性疾病治疗与预防,提醒中学生注意生活卫生习惯、饮食搭配等,还特别讲解了“七步洗手法”。讲座进行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结束后学生们积极发言,畅谈收获与感想。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了解了常见的传染病及预防措施,对于种类繁多的传染病,只要重视预防工作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源的流行与传播。讲座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课堂气氛十分热烈融洽,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