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晋城市直第八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四比四促”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10:19:00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安梦晓

    4月20日,民革晋城市直八支部在皓一茶社(市直四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传达学习中共晋城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各民主党派中开展“四比四促”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集体学习2018年11月28日民革十三届四次中常会修订的《民革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民革发展党员手续及审批办法》、《民革党员交纳党费及党费使用办法》、《民革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办法》;通过支部委员会职责分工及各项制度;通报创建达标支部进程;支部班子成员进行对标一流述职评议;通过支部2019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新党员;开展“我为晋城改革创新做什么”主题讨论。   

  会议由支部副主委吕亚飞主持。在支部主委牟玲娟带领下,每名党员传达一项内容,共同贯彻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成丽梅对每个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通过了支部委员会职责分工、例会制度、组织生活制度等8项制度;对2019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定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定期赴阳城、泽州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会上,党员们对班子述职进行了评议,对部分支部班子成员存在僵化保守,改革意识不强;慵懒散漫,组织纪律不强等现象提出了批评,针对支部组织活动单一、实质性内容少等现象提出了建议。同时围绕“我为晋城改革创新做什么”主题讨论,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梁波同志的入党申请,新党员表示:一要认真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民革章程》规定的各项权力、义务,注重党员形象,维护党组织利益;二要用心支持支部各项工作,认真完成支部分配的各项任务,服从领导,听从指挥。

  牟玲娟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进行支部建设;二是在参政议政方面要有新思路、新突破;三是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努力创建达标支部。

  参会党员表示,本次会议激发了党员的活力,要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振奋的精神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民革晋城市直第八支部:牟玲娟 吕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