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凝心聚力再出发 民建高平支部、九三学社高平支社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10:49:18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9月10日至11日,民建高平支部、九三学社高平支社分别召开换届选举大会。高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邢军军出席换届大会并讲话。九三学社晋城市委会主委程春明、民建晋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韩连弟到会指导。

在换届大会上,民建高平支部、九三学社高平支社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安排下一阶段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焦银武当选民建高平支部主委,李慧当选九三学社高平支社主委。通过换届,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优秀代表人士进入民建、九三学社领导班子。年龄结构更趋年轻化,界别特色也更加明显,为高平市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至此,高平市六个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新当选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继承发扬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光荣传统,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目标定位,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高平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邢军军对民主党派成功换届和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班子和全体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在参与改革发展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进政治共识。二是希望新一届班子和全体成员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针对性研究、全局性谋划,为高平市委、市政府多出主意、多作贡献;要将监督的过程变成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要突出党派界别特色,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增进人民福祉、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多干实事好事。三是希望要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进一步完善党派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塑造良好形象、展现参政党风貌。要有针对性地加强领导班子和成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持续发扬讲政治、顾大局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转变作风,保证履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