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传承初心 践行使命 接续奋斗 民建高平支部五年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0:21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五年来,民建高平支部在中共高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民建晋城市委会和高平市委统战部历届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紧紧依靠全体会员,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本职工作、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为高平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建功立业中国民主建国会作为参政党,根本任务就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参政议政。五年来,每名会员立足本职,在各自从事的行业中,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尽心尽责,成为行家里手、单位骨干。他们正气浩然,不负重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塑造民建组织的形象作出了重要贡献。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能力五年来,民建高平支部先后组织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以来中央各次会议重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重要理论知识。积极参加民建晋城市委会组织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培训,赴延安开展高平市统战干部培训,赴重庆参观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赴阳城县陈廷敬纪念馆接受廉政教育等。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一方面让会员了解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长了见识,扩大了视野,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为民初心,另一方面让会员间的联系多了,互帮互助多了,增强了班子凝聚力。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是我们的工作重心。据统计,五年来,提出相关提案、议案达50多件,提交的大会发言和提案10件,通过调查研究形成的调研成果9件,通过政协、党派、统战部等渠道反映社情民意有40多条。这些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议题展开,贴近社会热点、难点,努力为民生发声,充分展现了民建高平支部建真言、献良策,履职为民的社会责任感,展示了民建高平支部“情系民生,参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四、发挥优势,服务社会,为民奉献五年来,民建高平支部以扶贫工作为重点,以社会服务为纽带,凝聚合力助脱贫,先后组织会员参加对高平一中困难学生的捐资助学活动、扶贫消费助力行动、光伏扶贫活动等,各类扶贫资金共达4.65万元。组织会员参加高平市政协在寺庄镇市望村、高良村举办的果农帮扶活动,参加高平市统战系统“助力同心谷 亲近丹河源”认养老梨树结对帮扶活动,与靖居村、伞盖村、南峪村签订梨树认养协议,累计认养梨树60多棵,认养资金3万余元。组织会员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活动”,向高平慈善总会捐款8100元。会员企业家苏红平、李世锦、孙永胜、司大东、冀保庆等捐款捐物累计达28万元。组织会员在良户、韩家庄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参加“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为建设美丽高平增光添彩。

五、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高平民建支部第三届支部委员会已经产生,新的支部班子也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扬自信,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美丽高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展现民建会员新风采,在组织发展、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党派履职等方面奋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