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进高平支部开展“学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13:46:21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9月18日下午,民进高平支部开展“学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高平市副市长、民进晋城市委会副主委、民进高平支部主委李琳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司晋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委李真、张燕、李婷婷,组织委员崔军红及广大会员、入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活动。
  

会上,李婷婷领学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工作条例》。随后 ,广大会员、入会积极分子在重温党史、会史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畅谈自身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重温党史、会史中,增强了爱国情感,凝聚了团结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入会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忠诚践行“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民生热点难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奋力双岗建功。

司晋在讲话中指出,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聆听各位会员、入会积极分子的发言中,与大家一同回顾百年党史、民进会史,深受感动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民进高平支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强化《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支部整体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要发挥文化界别优势,紧扣高平市全力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总体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贡献民进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中国民主促进会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在自身建设上下实功夫,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全力展现新班子的新气象、新风貌。

李琳对大家的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从各位会员、入会积极分子的交流发言中可以看出,大家的发言精心准备、发自肺腑,与大家在重温党史、会史中,倍感激情澎湃,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凝聚了干事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围绕“我加入民进为什么、我能为民进做什么、我能为民进留什么”进行深入思考和剖析,进一步明确入会的初心,凝聚干事的合力,展现民进的担当。要聚焦学思践悟,将党史、会史学深学透,一如既往传承好“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沿着前辈的足迹,在正道上行;要做到知行合一,提高政治站位,用党史、会史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夯实自身建设;要注重干在实处,在党史、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以团结合作的初心,以务实为民的情怀,以崇尚实干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奋力在全方位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民进担当,贡献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