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晋城市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实践小组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30 10:48:43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为切实加强中共二十大精神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形见效,6月28日,晋城市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实践小组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市政协副主席、市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实践小组组长贾龙斌出席研讨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牛俊峰应邀出席研讨。

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人民至上”的讲话要点以及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委统战部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

会上,各学习实践小组组长围绕此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及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晋城高质量发展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时代价值和使命担当。

贾龙斌强调,要坚持抓实理论学习。各小组组长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成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推进履职建言。结合蓝佛安书记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和王震书记提出的“12+17+X”以及省委、市委重大战略部署,开展深入调研,以高质量建言成果展示主题教育成效。要大力做好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带动全市广大成员在主题教育中做出特色、干出实效,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广大成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学促干,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