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晋城市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赴贵州遵义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8 17:21:12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目标要求,推进学习走深走细走实,弘扬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近日,我市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赴贵州遵义等地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红色研学活动。

遵义会议会址、陈列纪念馆,集体瞻仰红色圣地,重温红军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为老一辈革命家舍身救国、坚忍不拔的崇高信念和长征精神深深感动。

娄山关探寻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历尽艰险、突破重围的长征历程,回顾了红军机智勇敢地挫败敌人严密封锁、一举突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娄山关天险的壮烈场面。在娄山关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红军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辈深深的敬意和无限思念。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坚守合作初心,发扬光荣传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在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积极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智力资源,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推动晋城多党合作事业和晋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