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薛明耀市长邀请部分民营企业家餐叙共话发展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拿出解决办法 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22-06-13 09:42:5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6月12日晚市长薛明耀与16位民营企业家进行餐叙座谈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薛明耀强调要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牢牢抓在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信息堵点、效率痛点、落实难点,共同研究思考、拿出解决办法,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参加餐叙座谈。

此次餐叙座谈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主题为“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市领导与我市民营企业家围坐一桌,共进晚餐畅聊发展3个小时的餐叙座谈中,企业家们直抒胸臆、畅所欲言。薛明耀边听边记,并适时互动,交流认识和看法,为企业做大做强出谋划策。

薛明耀表示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充分吸纳、认真梳理、建立清单,并结合实际,抓好回应和落实,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做好服务。

薛明耀指出政府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接触、沟通,有助于政府了解真情况,解决真问题。

此次餐叙座谈“开了席”,让大家“见了面”“说了事”,畅通了诉求渠道,今后将继续按照“不神秘、不挑理、不拘泥”的原则,多举办类似活动,以不同方式加强同民营企业家沟通,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困难和诉求,围绕信息堵点、效率痛点、落实难点,共同研究思考、拿出解决办法,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机制,彻底打通助企纾困、服务民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持之以恒创优发展环境,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薛明耀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深耕晋城、激情创业,为全市经济发展、创新创业和吸纳就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强烈的社会担当,希望民营企业家们突出问题,发扬求真务实的态度,聚焦实业实体、主责主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政府部门坦诚沟通、“亲清”交往,下足功夫,共同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做大做强自己的企业,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

此次餐叙座谈,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大创新举措。今后,我市还将定期举办相关活动,搭建“政企面对面”对话平台,健全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倾听民营企业家诉求心声,政企合力共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