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清廉民企”建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06 10:33:40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  

清廉民企建设是贯彻落实市委全面建设清廉晋城的重要举措。为全面推进我市清廉民企建设,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我们谨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树牢法治思维。要增强法律意识,恪守商业道德,端正经营观念,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自觉抵制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做到“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不逃废债”,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自觉维护亲清政商关系,争做清廉民企的表率。

三、坚守契约精神。要树立诚信理念,坚持诚信经营,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敬畏规则、信守承诺,以“诚”立业、以“信”兴业,秉持契约精神,遵循市场规则,坚持以质取胜,杜绝假冒伪劣,保证产品质量,严守道德底线,以优质服务和品牌信誉赢得市场,打造核心竞争力。

四、健全管理制度。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强化内部廉洁管理和监督,对财务、基建、质量、采购、销售等重要岗位、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加强防范和管控,坚决打击商业贿赂和腐败行为,提升企业品牌信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建立良好商业生态,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五、培育清廉文化。要大力弘扬“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以文化人,不断培育和提升以“廉洁从业、诚信守法、行为规范、道德高尚”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使清廉从业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清廉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培养清廉员工队伍,塑造新时代新晋商新形象。

市场呼唤诚信,社会呼唤清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定发展信心,弘扬廉洁文化,加强清廉建设,在新时代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民营企业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晋城市委统战部

                                 晋城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2022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