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全市解决民企诉求建议第三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1 16:46:25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8月31日下午,全市解决民企诉求建议第三次调度会召开。副市长、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一级调研员上官东亮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通报了《全市民营企业“五个一批”诉求建议解决落实推进工作情况》;9家相关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民企诉求建议解决落实推进工作情况。

张鹏飞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和相关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要求,要持续加强协调,牵头部门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准确把握阶段性成效,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推动民企诉求建议逐项落实、逐项推进。要强化属地责任,各县(市、区)要主动担当、积极推动,更好地落实属地责任、服务属地企业,紧紧抓住今年助企纾困的重要机遇,迎难而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适当给与照顾,对于中央、省、市已有的助企纾困政策,要坚持应享尽享、顶格执行、直达企业;对新出台的政策,要及时跟进、兜清底数、逐企落实。要在国企混改、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等方面主动给予本地民营企业更多关注和支持。要坚持久久为功,把解决具体问题和完善问题解决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用好用活民营企业投诉机制等已有制度,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解决好民企诉求,确保“五个一批”走深走实、推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