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

市委统战部党总支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9 11:36:58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7月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党总支书记王志强以《全面总结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为大家讲授“七一”专题党课,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工商联党支部、侨联党支部共计40余名党员参与聆听学习。

王志强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方面展开讲解。

王志强要求要持续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注重和省情、市情相结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坚持自我革命的智慧和力量,矢志不移做崇高理想信仰的坚定追随者和实践者、做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者和维护者、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和捍卫者、做独特政治品格的坚强锻造者和践行者。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清廉晋城”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突出责任落实,大力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行动,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促进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统战工作融合发展。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讲解生动,从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着手,使广大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掌握。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加强自我总结反思,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晋城统战发展贡献力量,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