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 >> 部机关工作动态

晋城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09:06:34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2月25日上午,市委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第三督导组深入市委统战部就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并汇报活动开展情况。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志强汇报了市委统战部开展大讨论活动情况,第三督导组组长贺建国做了督导讲话。会后,督导组对科级以上干部开展了个别谈话,并查阅了我部大讨论活动相关资料。
    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已召开“三个会议”安排部署,开展“十项”工作。
    “三个会议”:
    一是班子会议。研究确定大讨论的主题,即“凝心、汇智、聚力、强基”;确定大讨论的要求,即“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体现特色、注重实效”。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二是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了张志川书记在大讨论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三是推进会议。细化每项工作的具体内容,形成清单文件,压实了责任,并就营造思想解放大讨论氛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十项工作”:
    一是出台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主题和要开展的七项工作。
    二是建立了工作简报,及时反映、上报情况,目前,已编发4期。
    三是发出了一封倡议书,节后上班第二天就在市级各媒体刊登,要求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加大讨论,为晋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建言献策。
    四是寄出了一封书信,希望晋城籍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关心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发展、服务家乡发展。
    五是开展了一次专题宣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在机关动员宣讲之后,2月22日,又专门为各商(协)会负责人进行了宣讲。
    六是开辟了一个活动专栏,在市委统战部网站、市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市委及统战领域开展大讨论情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七是开始了“金点子”征集工作,在倡议书发出之后,又及时向统战智库各位专家、学者和党派成员等发出函件,要求每人提出最少1条有价值、有针对性的建议。
    八是筹备了第一场研讨交流,拟在2月26日举行,安排市委统战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人人交流、人人发言。
    九是筹备了一场演讲比赛,拟在3月3日举行,安排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机关年轻干部全员参与。
    十是参与了市委大讨论活动办公室组织的学术研讨,正在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独特优势,助力晋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题,深入调研,积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