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中原城市群五省十八市民族宗教工作协作机制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2 17:16:41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安梦晓


    12月21日,中原城市群五省十八市民族宗教工作协作机制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市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焦光善宣布联席会成立并致贺词。省宗教局调研员魏慈悯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梁丽萍主持会议。
    焦光善在致辞中指出,河北、山西、山东、安徽、河南五省十八市民族宗教工作协作机制联席会的建立对于强化区域间的沟通和协作,联手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共同抵御外来非法宗教扩张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五省十八市民族宗教部门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加强相互配合,深化民族宗教领域分工合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同治共保,促进区域民族宗教资源互通共享,建立信息共享、涉事协作、解决复杂问题联合行动等一系列合作、互助的工作机制,共同维护中原城市群成员城市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推动中原城市群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魏慈悯对联席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和支持。他指出,这种跨省区的区域性市级民族宗教工作协作机制开创了市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跨省区区域协作的先河,丰富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协作机制建设的新内涵,希望民族宗教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跨省区市级协作创新工作机制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协作机制内涵,推动协作机制良性运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描绘出民族宗教工作领域的美丽画卷。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联席会制度(草案)和联席会轮值制度(草案)。邢台、长治、蚌埠等市就各地民族宗教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赴泽州县贤首寺进行了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