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深入晋城市调研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11:07:16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3月1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长刘国庆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杰一行深入晋城市城区清真南寺、怀庆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处所,对场所安全、“四进”活动、疫情防控和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宗教团体建设、宗教场所组织机构、制度建设、财务管理、安全设施等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基层宗教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谈,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刘国庆局长对晋城市宗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坚持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二要持续开展“三零”创建工作,紧盯宗教界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敏感时间节点和国家、省、市、区重要会议期间的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有效防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三要坚持做好“四进”宗教场所活动,积极引导宗教界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场所活动,进一步坚定走宗教中国化道路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