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市委统战部召开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10:05:38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6月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会,对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上集中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刘东平主持会议并进行动员。

刘东平强调崇俭戒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的有效举措,是促进宗教健康传承的必然要求。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要指导宗教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宗教领域贪大求奢、借钱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的严重危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各宗教团体要聚焦主要任务,对焦目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自查自改。要秉持俭朴理念,发扬勤俭节约、朴实无华、淡泊名利、清净庄严等优良传统,坚决纠正和有效遏制宗教领域不良风气,真正在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中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营造我市宗教界崇俭戒奢的良好风气,促进我市宗教健康传承、有序发展,推进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县(市、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