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市委统战部赴沁水专项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10:40:32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6月9日,晋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刘东平赴沁水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刘东平一行先后深入沁水县龙港镇基督教聚会点、碧峰寺等场所,与宗教场所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了解场所日常管理、“四进”活动、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实地察看消防、房屋安全等情况。

她要求,宗教界要以正在开展的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从严治教,不断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同时,社会在发展变化,宗教也要不断与时俱进,推进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在沁水恒泰农牧企业,刘东平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销售、贴息贷款需求以及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等情况,重点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出具体要求。

她强调,要抓学习,认真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融入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要抓宣传,通过在企业制作展板、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和民族政策法规,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要抓落实,积极开展保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活动,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员工的劳动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共同为晋城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