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晋城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09:59:35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10月27日,晋城市委统战部、沁水县委统战部在沁水县恒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刘东平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民族政策法规》《民族基础知识应知应会》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对“山西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举行揭牌仪式。

刘东平强调要深化对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认真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积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创建工作的关键,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广覆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形成公司上下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打造创建工作的亮点特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企业发展规划,通过宣讲民族政策法规,以及了解各族员工生活情况,使民族团结进步与企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推动企业和谐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