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晋城市2023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15 11:09:26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7月14日下午,晋城市2023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启动,并邀请市委党校讲师王琴琴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在全市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是加强民族宗教法治建设,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大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有利于提高民族宗教干部依法行政,有利于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刘东平强调,一要坚持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宗教与法治的关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宪法、民法典、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加深学习理解,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坚持目标导向。使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