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晋城市召开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7 15:00:32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吕梁市离石区“11·16”火灾事故教训,严防冬春季节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我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12月5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刘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11月2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全员安全警示教育片》,安排部署了我市宗教领域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及全市宗教领域冬春季节消防安全攻坚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风险无处不在”的危机感,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线。要强化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县(市、区)委统战部(民宗局)要各负其责,认真分析研判,健全安全制度,提出防范举措。要紧盯重点,整治突出隐患。迅速组织开展宗教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逐项整改整治,对拒不整改、拖延整改的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要加强协作,强化应急处置。充分发挥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同公安、消防等部门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强化源头治理、联合治理、靶向治理。要广泛宣传,开展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和安全常识宣传,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自觉主动性,提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要规范管理,加强督导检查。健全宗教活动场所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通过常态化调研督导推动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政策法规落地生效。

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宗教团体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部分县区宗教场所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