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工作

市侨联三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8-09-04 10:16:31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安梦晓


   
    在8月29日于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市侨联受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联合表彰,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京召开。29日上午,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是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侨联工作再出发的一次重要会议。
    山西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晋煤集团侨联主席常新乐作为我市侨界出席十代会的唯一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对全国侨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市侨联再次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联合表彰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是全省唯一荣膺“三连冠”的单位。沁水县侨联主席牛芳凯被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联合表彰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建市以来,我市侨联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特别是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至今5年来,我市各级侨联组织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基础上,推动“三基建设”。广大归侨侨眷和侨务工作者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办好利侨之事,充分发挥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职能,推动了各项品牌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祖国发展、维护中华民族大义、弘扬中华文化作出了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