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工作

晋城市侨联深入西尧村开展结对扶贫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1 10:27:2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安梦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农村乡风文明,7月26日上午,我会主席尚建忠等一行三人与市法律援助中心帮扶工作组一同来到结对扶贫村--泽州县山河镇西尧村开展帮扶共建工作。
    帮扶组向西尧村村委传达了晋市文明办印发《关于组织精神文明单位结对扶贫共建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与西尧村村委就结对帮扶工作规划进行了商定,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对本村的基本情况介绍,与西尧村支部书记、村长就如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帮扶组还为村庄带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七五普法 农民学法用法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学习宣传手册》、《晋城市侨联志》、《沁水县侨联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山西省实施办法》、《身边科学知识农民读本》等书籍,以及三幅宣传标语横幅,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普及法律、农业等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西尧村村委非常感谢,表示会合理利用书籍及标语,把知识和文化送进百姓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知识,获取信息。
   通过帮扶活动,我会对帮扶村--西尧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帮扶组与西尧村村委双方明确了责任和义务,为今后开展好此项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