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工作

高平市侨联牵线,SM10C医疗设备落户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14:05:19信息来源:编辑:安梦晓

今年,高平市侨联成功促成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高平市人民医院捐赠市场公允价值96万元人民币的SM10C等离子双极电切电凝系统1台。这是高平市侨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社会的大事,也是造福高平医疗事业的好事。

该系统设备是珠海市司迈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最新一代的等离子电切产品,是传统电外科手术技术的革命,可以大大提高手术安全性,明显减少组织的热损伤和术中的出血,特别是在水下的前列腺电切和宫腔电切使用生理盐水为工作介质,避免了水中毒的发生,被专家誉为传统电外科手术设备最佳替代产品。同时,此项技术创造了该领域多项的先进技术,获得多项发明专利,产品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被国家科技部列为立项产品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发展产品,荣获珠海市科学技术奖和科学成果奖,被广东省列为自主创新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

8月20日,该设备在高平市人民医院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完成5台手术操作,受到医生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11月9日,高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武浩凯和侨联副主席李慧专门就该系统设备的使用情况开展了调研,人民医院副院长王骏介绍了设备的使用情况,并对高平市侨联的工作表示感谢。武部长在座谈中表示高平市侨联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联系广泛的优势特点,引领广大侨胞献智献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高平市人民医院要把握此次难得机会,认真履行捐赠协议的有关要求,发挥好设备作用,造福高平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