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工作

一群人影响一座城——晋城市侨联干部、留学生参与捡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09:09:32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9月12日上午,晋城市侨联、城区侨联和城区留学人员联谊会携手市捡跑团一起开跑,为文明城市增辉!

当天,全球3大洲25个城市的市民用跑步捡垃圾的方式,为城市改容换貌,点亮运动环保生活!

TRC(Trash Running China)中国捡跑团是结合跑步和捡拾城市垃圾为一体的健康向上的群体活动,始于奥地利,在中国则起步于上海,晋城是山西省第一个成员城市。

边跑边捡拾垃圾的每一个小动作,都有可能影响沿途的人,让大家知道爱护环境和养成文明习惯的重要性,对环保意识较弱的市民也有警示作用。从某种意义上讲,通过这种活动,也能强化公众的环保意识,无形之中可提升城市的文明水平。

当天,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闫芳,副主席王晋萍、张晋生,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燕霞等20多名市、区侨联干部和留学生参加了捡跑活动。他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包装回收、循环再利用,争取早日实现“包装废弃少,世界更美好”的愿景。

本次活动路线全程15公里,共设置了13个打卡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的风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