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工作

西班牙晋冀豫游学商务考察团赴晋城研学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2023-06-20 09:49:45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6月18日至19日,西班牙华侨晋冀豫游学商务考察团一行11人,在晋城市开展研学商务洽谈活动。市人大、市委统战部、市侨联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成员分别深入阳城县皇城村、泽州县金村镇黄头村、赵庄村,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风俗民情和民间传说,挖掘历史内涵,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保护发挥文物古迹作用,在海内外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寻找传统古村落出路。

期间,考察团赴丹河新区山西科技学院,就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开设与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相适应的一流实用技能专业、在职教师学历提升、毕业生出国留学、与一带一路国家互换培养留学生、小语种口笔译人才实训培养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团表示,晋城资源丰富,将主动做好宣传推介、牵线搭桥工作,为晋城与西班牙官方、民间的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促进中西合作深入持久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