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晋城市侨联深入调研涉侨企业

发布时间:2018-10-29 11:24:08信息来源:编辑:安梦晓
    10月17日—19日,我会党组书记田永健、党组成员王晋萍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成少宏一行七人对我市部分涉侨企业开展调研。三天时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晋城市阿邦迪能源有限公司、山西鑫盛激光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阳城县侨枫瓷业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
    调研组在晋城市阿邦迪能源有限公司、山西鑫盛激光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阳城县侨枫瓷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时,参观了公司展厅、生产车间和生产成品,深入了解企业的情况并和公司董事长进行了座谈。通过座谈,我会了解到我市涉侨企业相关负责人是一批有理想有责任的海外归国企业家,涉侨企业所涉及产业普遍科技含量高、附加产值大,发展规模逐年增大;但是部分涉侨企业仍然面临企业水土不服、政府政策最后落地阶段的“最后一公里”、招工难等问题。

    对企业目前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田书记诫勉企业董事长,企业应当紧跟晋城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并且结合自身实际去发展,要脚踏实地,企业家要实大势、谋创新、有精神,要扎根本土,心系家乡。其次要提高自己的维权意识,建立好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并且要善于挖掘自身的优势,利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
    田书记进一步指出,支持和服务涉侨企业是市侨联工作的重点之一,针对企业出现的问题,市侨联会根据具体内容进行分析,并对分析结果进行上报,以便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给予一定的帮助。

    通过三天的走访调研,我会更加详细深入地了解了企业需求,对如何优化侨资营商环境有了很多建设性的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侨联会持续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倾听意见建议和海归企业发展碰到的问题,竭尽全力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积极寻求更多的发展机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出力,共同助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