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百科

阳城县工商联和县检察院建立“六机制”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发布时间:2018-06-19 10:08:11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安梦晓

    近日,阳城县工商联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联系协作共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

    《意见》详细制定了6项工作机制。一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双方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民营企业家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原则上每年一次;二是建立案件通报机制,涉及非公企业的重大典型案件向工商联通报;三是健全信息沟通机制,完善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涉非公企业案件沟通机制,检察机关要将监督、办理等情况向工商联进行回复;四是完善日常联络机制,双方确定具体工作部门和联络员负责双向沟通交流和对接协调,准确把握服务非公企业家司法需求;五是加强普法宣传,检察机关与工商联要积极配合,深入推进“法律三进”活动,推动和激励商会、民营企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六是建立联动工作机制,联合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专项督察活动,共同推动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家创业创新主题活动,更好地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