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统战

己亥年神农炎帝祖庙圣驾台湾巡境赐福回宫安陛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6 15:26:00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安梦晓

  4月24日晚,历时9天的神农炎帝祖庙圣驾赴台巡境赐福活动结束后,神农炎帝神尊返程回宫。次日上午,己亥年神农炎帝祖庙圣驾台湾巡境赐福回宫安陛仪式在炎帝陵隆重举行。此次神农炎帝神尊赴台巡游活动,是第四届(己亥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促进海峡两岸同胞情感认同和心灵契合。自4月15日启动以来,历时9天,行程1200多公里,巡境台湾11个城市,48座炎帝宫庙,参加巡境的宫庙信众近百万人。是高平市第四届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取得的又一成果,不仅进一步扩大了神农炎帝在台湾的高度认同感和广泛尊崇感,更为增进两岸同胞情感认同、文化认同、心灵契合,促进海峡两岸经贸文化深度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晋台经贸文化交流必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神农炎帝系列活动为平台,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