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统战

晋城城区区委统战部对全区8个镇(街道)以及纳入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区直单位进行统战“五帐工作法”

发布时间:2019-05-30 11:53:00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安梦晓

  近日,晋城城区区委统战部对全区8个镇(街道)以及纳入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区直单位进行统战“五帐工作法”。年初区委统战部根据区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市考区指标、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在认真梳理、科学分析研判、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聚焦工作重点,分别建立了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党的建设统战工作台账。台账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工作内容、目标要求、进度安排、具体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责任领导等。在建立台账的基础上,实行“一月一对账”,每月5日,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和台账工作人员按照台账明确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就月完成情况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以“面对面汇报”的形式进行逐项核对,动态了解统战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推进统战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目前已月对账2次。在每月对账的基础上,实行“一季一查帐”,召开调度会议,分析推进情况,通报每月对账情况、汇报台账序时进度完成情况。然后,实行“年度双交账”,年中、年底各一次,根据月对账和季查账情况,对台账半年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性验收,年终进行全面验收。最后,在对账、查账、交账的基础上,做好年终销账,对未完成既定年度目标任务的,列出“未完成台账任务清单”,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实行“五帐工作法”,在全区上下营造了“你追我赶”“勇争一流”“不进则退”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晋城城区统战工作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晋城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