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统战

沁水县民宗局扎实推进“三零”创建工作 全力以赴抓好石楼寺地质灾害治理

发布时间:2021-09-16 09:17:46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近期,沁水县石楼寺地质灾害应急治理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3.46万元。

按照宗教活动场所“三零”创建工作要求,在对场所日常巡查中发现南山石楼寺殿后山体出现石块松动、裂缝加宽,极易崩塌和坠落,直接威胁石楼寺大殿场所和人员安全。对此,在沁水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精心指导下,县民宗局向自然资源局积极申报地质灾害治理,自然资源局果断采取措施,委托山西省第二地质工程勘察院编制了应急治理方案。项目主要是清理石楼寺殿后松动石块以及危岩体,通过修筑挡墙、建排水渠和安装防护网等方式进行治理。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山西春晖工程勘察设计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工期50天。通过实施该项目,有效消除南山石楼寺殿后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