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统战

阳城县委统战部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1:28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9月16日,阳城县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学东为凤城镇南关社区、阳城县实验小学、阳城清真寺等授牌。

大家共同观看了长征途中红军与彝族同胞“彝族结盟”民族团结故事纪录片,会议介绍了阳城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设立情况,授予凤城镇南关社区、阳城县实验小学、阳城清真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三个受牌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教育局、凤城镇、少数民族代表等进行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交流发言。

阳城县是一个多民族散居杂居的地区,现有少数民族24个,回族、蒙古族、土家族、满族、瑶族、拉祜族等少数民族较多,回族人口最多。

会议指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活动,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重要方式,是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既是各族群众之盼,也是现实发展之需。

会议强调,要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党的民族政策向基层再延伸、再拓展。要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工作,按照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分类指导的原则,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各项机制,扩大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创新成果的宣传力度,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为阳城县奋力开启阳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