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统战

高平市《巍巍炎帝》等3个节目亮相美国犹他州华人中秋国庆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13:39:52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家国万里·情满中秋”2021美国犹他州华人中秋国庆联欢晚会于当地时间21日晚7点(国内9月22日上午9点)线上登场,高平市《巍巍炎帝》《谷子好》《喜酒歌》3个文艺节目精彩演绎成功亮相,通过海外最大网络平台优兔和国内知名网站优酷向全球播出。

节奏欢快、鲜明生动的高平鼓书《谷子好》是由我国著名作家山药蛋派创始人赵树理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创作的快板诗,它反映了晋东南百姓长期以来吃小米的民俗以及对小米的深厚情韵。

以高平巍峨挺拔的羊头山脚下为背景,身穿兽皮的舞者表演的《巍巍炎帝》古乐悠扬、气势恢宏、场面震撼,展现中华文化薪火相传、无以穷尽的力量。

舞蹈《喜酒歌》则表现了高平人办喜事时喜庆的喝酒场景,充分展现出高平独特的人文情怀和地域风情。

明月千里寄相思,华夏儿女一家亲。通过这三个具有高平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不仅为海外侨胞送去了节日祝福,还加强了与海外华侨华人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弘扬了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