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统战

陵川县棋子山隆重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18 10:29:18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9月15日,陵川县棋子山隆重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闫芳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棋子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陵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霍鹏主持揭牌仪式。

王维卿指出,陵川县棋子山风光秀美,是中国围棋重要起源地,更是陵川示范区的一张靓丽名片,通过省、市、县的不懈努力,中国侨联能把这块金字招牌给到陵川县棋子山,是对陵川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基层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要以此为契机,推动统战事业、侨联工作更上一层楼。

王维卿强调,“中国侨联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是侨联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陵川县棋子山的成功申报得来不易,要倍感珍惜,充分发挥好其最大价值。一要深挖细掘围棋文化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积极组织开展海外华裔青少年围棋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以文化聚侨心、汇侨智、引侨力,持续加强与侨联侨眷的沟通联系,用心用情做好侨界人士的服务保障工作;二要联合各方充分利用好棋子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一平台,促进侨务资源与文化交流、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有力融合,借助省侨联文化交流联盟以及海外合作项目等媒介,宣传好陵川风光;三要通过文化的交流,讲述好陵川故事,传播好陵川声音,让世界了解陵川,进一步扩大海外朋友圈,扩大中华文化、中国制度的认同感和影响力,为国家创造良好外部发展环境贡献侨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