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及重点工程建设情况通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4 10:45:53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8月2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及重点工程建设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向党外人士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及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主持会议。

会上,陈望远就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及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作了详细介绍,上半年全市经济总体保持了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下半年受煤炭同期产量增长及电煤价格管控等因素影响,全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和争先进位依然面临严峻的形势。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强调度、锻长板、补短板、堵漏洞、挖潜力、稳外贸、促消费、扩投资、优环境、保安全”30字总要求,持续巩固良好态势,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石云峰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克难奋进,全市经济呈现出快速复苏、进中向好态势,重点工程稳步推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石云峰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凝心聚力、献计出力。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首要原则、把深化政治交接作为主要内容、把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重要任务。要聚焦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中锤炼能力作风。传承优良作风、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持续锤炼作风建设。要聚焦服务中心工作,在助力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和统一战线团结联合、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职能优势,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和外引内联,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