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统战要闻

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11-03 15:02:18信息来源:晋城市统战部编辑: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0月27日,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市委统战部并召开动员会,展开巡察工作。
    在进驻动员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元平就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宏军对巡察组开展巡察监督和被巡察党组织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作表态发言。
    进驻动员会指出,市委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本轮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工作,落实边巡边改,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予的巡察任务。
    以下为巡察公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自2020年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对市委统战部开展巡察。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市委统战部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电话:13133162089,专门邮箱:
jcswdsxcz@163.com,专门微信。同时,在市委统战部和巡察驻地晋城大酒店设立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0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0年12月25日。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