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大解放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12 10:22:29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2月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在“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的讲话精神;研究出台了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强调统战部门要紧紧抓住市委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契机,以“凝心、汇智、聚力、强基”为主题,迅速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全市统战系统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事关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大局,事关我市“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能否顺利完成。统战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绝不能图了形式、走了过场。

    二要突出特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职能作用,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紧扣“凝心、汇智、聚力、强基”活动主题,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思路,既要组织好本单位的大讨论,做到全员参与,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本领,又要组织好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大讨论活动,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识大势、入大局、干大事,勇担社会责任;引导工商联、侨联进一步发挥好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三要注重实效。从统战系统和统战部机关的实际情况出发,既要扎实完成市委安排的规定动作,又要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组织好“七个方面”的活动。即向统战系统各领域、各单位发出一封倡议书信;在全系统组织一次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利用市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开辟一个活动专栏;举办一场由统战系统各领域人员参加的研讨交流;组织一场演讲比赛;开展一次机关作风纪律整顿;评选一批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