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统战要闻

心怀桑梓 聚力圆梦——致晋城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内外侨胞、侨商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2-20 15:42:5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内外侨胞、侨商朋友们:

风正海阔千帆竞,百尺竿头勇攀登。“十四五”时期是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关键时期。中共晋城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晋城的发展需要港澳台同胞、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参与,也为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机遇和平台。

一、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广大归侨侨眷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大华侨要增进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认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自觉,增强自信心、自豪感、使命感,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带头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自觉引领身边的侨界群众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把引领导向作用体现到中央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央、省委、市委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上来,用更深的情怀投身祖国建设,用更大的胸怀贡献聪明才智,用更宽的视野积极建言献策,用更新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生力军。在提升晋城创新水平上力争新作为。聚焦“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海外华侨华人科技、工商界人士和社团的联系,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为提升晋城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油助威”。在服务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上力争新作为。要牢牢把握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机遇数字经济机遇,积极参加地方政府经贸文化活动,帮助更多晋城制造”“晋城品牌”走出国门。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晋城“五个三”战略部署上力争新作为。要努力在晋城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施展才华,把创新创业热情挥洒到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来,把“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体现到造福祖国、造福社会上来,把“爱国爱乡爱家人”落脚到推动晋城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上来。

三、坚持国际视野、扩大合作,争做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要充分发挥侨商自身在资金、信息、技术、人脉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自觉融入晋城新一轮改革开放,用活用好侨务资源,助推晋城与世界各国开展合作交流,提升晋城企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带头搭建合作平台。要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和发展平台,组织参加各类经贸合作、商业洽谈等活动,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经常性联系,激发广大新侨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调动广大侨界人才的积极性,以多种形式实现合作共赢。带头推动“双招双引”。要主动涵养拓展侨界人才资源,吸引更多侨界优秀团队和人才来晋城创业发展,积极引进海外资金、先进技术和经营理念,特别是加强与海外创新企业、创新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在主动服务晋城开放大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现侨界担当。

四、坚持以侨为本、互帮互助,争做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弘扬者。要积极推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主动作为、体现价值,加强侨资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为新侨创新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和创业指导,搭建人脉关系,集聚友好力量,维护侨界人才合法权益,加快侨界人才成果转化,推动侨企之间、企地之间实现互利共赢。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敢闯敢干,传承老一辈侨商创业精神,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冲在前列、奋勇争先,让侨界企业家成为新时代优秀企业家队伍的“金字招牌”。要自觉坚守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正确处理把企业做强做优和更好服务社会的关系,怀赤子之心做强企业,走实业之路圆梦报国。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发展阶段,希望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内外侨胞、侨商朋友们迅速行动起来,重整行装、扬帆起航,锚定新目标、建功“十四五”,在奋力书写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

晋城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2021年2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