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第12次部务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08:53:02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9月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第12次部务会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部分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方针政策和党内法规知识等内容,听取了上半年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立足岗位、聚焦职责进行学习研讨交流。

王志强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真学真信真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立足岗位职责、求真务实笃行。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内工作,既做好重点学、又突出全面学,点面结合、真抓实干,找准工作新路径、探索工作新方法。要从细从实从严、提升工作水平。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树立“精品”意识,争做“精品”工程。确保研究工作要“从细”、安排部署要“从实”、执行落实要“从严”,推动部机关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出成效。

王志强要求要正确定位、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清廉晋城”建设工作为立足点,扎实做好清廉机关和清廉民企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清廉晋城”工作扎根实际、落到实处。要完善机制、巩固成果。用好用活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充实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多措并举强弱项、补短板、创品牌、建典型、出亮点,为我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做出统战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