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统战要闻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西分营“学”在洞头

发布时间:2022-09-20 09:15:1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9月19日,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西分营的营员们抵达我市参访学习洞头村红色文化。山西省台联、晋城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陪同参观。

走进洞头村村史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向台湾青年们介绍洞头村的历史轨迹,在场的每一位台湾青年无不感受到了洞头人民从无到有、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

走进洞头村城区乡村振兴主题展馆台湾青年展现了浓厚的兴趣,认真看、仔细听,详细了解了洞头村党总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带动全村勤劳致富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到着洞头村乡村振兴的显著成效和干事创业、蓬勃发展的浓厚氛围。

行至洞头村村前田地时台湾青年们也不忘在“大任石”前留影,感受洞头在奔跑、中国在奔跑、大任于中国。他们纷纷表示,在大陆读书的这些年,亲眼见证了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同时,也在致力于让两岸人民消除误会,互相了解。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与大陆青年结缘,一起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