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统战要闻

侨领侨商话康养

发布时间:2022-09-22 09:50:25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由晋城市侨联邀请的海内外侨领侨商,参加了9月14日至16日召开的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会议期间,部分侨领侨商接受了中外新闻机构的采访,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陆续在中国新闻网、美国《国际日报》英文版、海外华人头条、搜狐网、凤凰网、山西新闻网等各大媒体平台发布,在海内外引起较大反响。

参加大会的侨领侨商认为:“晋城康养品牌必将叫响海内外”

“山美、水美、人更美。”墨西哥长江国际商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朱坚定是第一次来晋城。对于晋城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资源禀赋,他连连感叹:“晋城发展康养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必将成为一块投资兴业的热土。”大会期间,市侨办、市侨联为朱坚定颁发了晋城市海外侨务工作联络站站长聘书。他表示,今后将竭尽全力为晋城与墨西哥的文化、旅游、投资和贸易交流等,特别是康养产业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懿君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张玲环是第三次来晋城。“时隔三年再看晋城,这里的发展变化令人惊叹。”张玲环表达了与晋城开展合作的强烈愿望。她说:“如今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吸引力和关注度越来越高,康养已经成为当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我十分愿意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带到山西来,带到晋城来。”

同样有着强烈合作意向的还有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中医药全球传播基金主任刘蔚。“晋城是炎帝故里,谈养生最有资格。同时,晋城山清水秀特别适合康养。康养大会永久会址落户晋城,实至名归。”作为“五行膳食疗养餐饮”联合创始人,刘蔚此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山西省中医院晋城分院、瑜园康养公寓,并将“五行膳食”实操培训带到了城区钟家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会期间,刘蔚还分别向山西省侨联、晋城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科协、高平市侨联捐赠了《神农本草经》(中英法文版)各一套,并与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共同启动了康养晋城健康饮食科普教育公益项目。

在百草盛生物科技集团全省首家紫苏茶生产标准化示范区,西班牙巴拉斯蒂经贸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任、西华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副会长赵乃华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绿色循环生产体系项目建设、紫苏种植及生产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并连连称赞他们大思路、大手笔、大气魄的干事创业激情。“感谢晋城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能来参加康养产业发展大会。”赵乃华说,他最大的感受就是晋城的领导们都非常务实、敢于担当。同时,晋城拥有超过40%以上的森林覆盖面积,植被比较丰富,中药材也比较多,发展康养产业前景广阔。“通过这次大会,相信晋城的康养品牌一定会叫响海内外。”赵乃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