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8 09:03:45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9月26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林武书记的讲话要求,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把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有效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有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统战系统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对标对表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抓好落实。精准对标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入落实林武书记在晋城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抓好各民主党派主题教育和金点子评审参政议政工作;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以“五个一批”助企纾困为抓手,深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积极推进知联会和海联会成立筹备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海外统战工作,巩固壮大爱国友我力量;加强宣传信息工作,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化网络统战工作等,以实际行动推动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融入日常、抓在平常。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机制作用,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注重加强民主党派、民族、宗教、侨务、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海外统战等领域工作的协调配合,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特别是要守牢底线,切实落实好统战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维护全市统一战线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