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统战要闻

【廉政谈话敲警钟 风清气正度佳节】市委统战部开展2024年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4-02-09 09:39:44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月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与全体人员进行廉政谈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关于学习传达“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政治建设贯穿于统战工作全过程,维护好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约束。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全体统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八不准、八严禁”要求,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要做好值班值守,落实岗位职责。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禁脱岗、空岗、漏岗,并按要求做好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办公室安全等工作,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和请示汇报制度,确保上下联系畅通,杜绝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