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15:05:03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推动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办《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王震、刘振华同志在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各科室负责人立足岗位职责,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确保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明确重点,周密安排部署,坚持把推进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全面分析、深入思考,充分运用统一战线工作方法,集思广益谋划形成2024年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与目标要求,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聚焦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要掌握方法,优化工作举措,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根本立足点。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运用统一战线这一强大法宝,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推动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统战担当、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