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10:33:2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3月1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负面清单,宣读了《全市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蝇贪蚁腐》。

王志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统战部门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始终注重学习,不断丰富实践,专心专注工作,树立良好形象。必须做到一如既往讲政治守规矩,一刻不停强本领提素质,一心一意干事业促发展,一抓到底夯基层打基础,一以贯之知敬畏守底线,必须走好“第一方阵”,打造“铁板部门”。

王志强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政治坚定,擦亮金字招牌。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一身正气。要坚持团结协作,树立良好形象。统战部门作为“党外干部之家”,要用团结保持家的温度,坚持从“小我”中解放出来,凡事出于公心、出于大局,求同存异、尊重包容,相互谅解、坦诚相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把解决问题、疏通堵点作为创新落脚点,始终保持“研究”“求解”的工作状态,有的放矢提出思路举措,以点上创新推动面上改革。持续巩固“五个一批”成果,全力打造“同心共富”工作品牌,积极拓展基层统战阵地,努力塑造统战工作形象。要坚持提振精神,保持优良作风。把作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和方法,持续提升统战工作质量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营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