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统战要闻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知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4 16:32:18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3月12日下午,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知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系统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为做好今年全市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5周年,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目标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合力,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基层基础,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持续巩固深化民主党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战略目标,聚焦市委“六大战略定位”和“669311”工作体系,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深入推进“一党派一特色”活动,将党派中心工作、党派成员履职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队伍培养。优化队伍“梯次结构”,加大对各自成员的培训培养力度,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