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网站公告

市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20 16:27:55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安梦晓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部内外的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文书处理;负责会务、信访、落实政策、离退休老干部管理等工作;负责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综合性研究;承担统战工作有关文件、文章的起草;保证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   
    2、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贯彻执行党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方针、政策;协调有关部门落实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各项措施;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3、负责对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政策性建议;联系宗教团体以及少数民族、宗教界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训、培养和举荐工作。
    4、负责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政府领导职务的工作;负责党外干部和统战系统干部的培训;协助搞好换届工作;负责教科文卫和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 负责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的培训;负责部机关和部属单位干部人事的管理。
    5、负责全市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联系市工商联,协助工商联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情况的调研并提出政策性建议;联系港、澳、台及海外的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会同部内有关职能科室共同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对贫困地区的支边扶贫工作和光彩事业;负责海外统战工作;联系市海外联谊会、侨联。
    6、负责统一战线理论、方针和政策的综合性研究;负责统战部门的宣传工作,协调统战系统的宣传活动;联系并利用各种社会宣传媒介宣传统一战线;编发《统战信息》、《晋城统一战线》刊物。 
     二、预算单位及机构设置情况
     晋城市委统战部纳入本部门预算的单位包括晋城市民主党派管理服务中心、晋城市海外联谊会办公室、晋城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办公室。
     第二部分:预算表格
    
市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市委统战部2018年收支预算423.48万元,比2017年增加9.58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活动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346.48万元,比2017年减少17.4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
     2、项目支出77万元,比2017年增加27万元,主要原因为培训和单位活动增加。
     3、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5.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市委统战部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5.6万元,比2017年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接待费减少。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较上年减少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2018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72.98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55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内容主要为计算机和空调,主要原因为办公需要和设备更新。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市委统战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第四部分:相关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事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用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中共晋城市委统战部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