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书记说

晋城市阳城县学《条例》·书记说--深入学习贯彻《条例》 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为阳城“十四五”率先转型出雏型画好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08-18 17:38:22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阳城县委书记 姚逊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阳城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重点从四方面着力,推动《条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坚持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校教学内容,集中学、深入学、广泛学,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二、突出党的领导,推动齐抓共管。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坚持从战略高度重视和抓好统一战线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统战部门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快巩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三、紧扣中心大局,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县委“十大战略定位”和“三四五”发展布局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聚焦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民营经济等重点领域,依托商会组织和异地商(协)会平台,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力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四、注重改革创新,确保落地见效。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协调服务、抓好队伍建设,推动全县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创造性做好沟通感情、化解矛盾、凝心聚力工作,积极促进全县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扩大阳城的“朋友圈”,画出做大最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