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书记说

晋城市泽州县学《条例》· 书记说--开新局 为推动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21-08-20 15:40:58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提供了遵循。我县将切实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奋力开创全县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中共泽州县委书记  高喜全


一、强化政治引领,扛起统战工作新使命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吃透《条例》精髓要义,领会《条例》精神实质。把《条例》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全县统战成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全县形成“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泽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服务发展大局,展现统战工作新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两带两区四同步”发展总纲,着力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的政治优势,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转型出雏形、建设新家园”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为实现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目标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鼓励统战人士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村振兴、丹河新城建设等重要议题,深入开展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不断增强民营经济活力,利用工商联、商会等平台载体,吸引更多的产业、资本、人才向泽州聚合。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做好民族宗教和社会各阶层人士团结工作,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助推“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聚人心、筑同心。

三、健全工作机制,推动统战工作新发展压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统一战线工作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不断规范运行机制,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对全县统战工作的谋划部署,切实提高全县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对照《条例》找差距、寻短板、明任务,逐条逐项列出工作责任清单和任务明细抓落实,推动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大力推进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选优配强统战干部,为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持守正创新,保持统战工作争先进位的勇气和锐气,以高质量推动《条例》落地落细推动泽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