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书记说

晋城市高平学《条例》·书记说--学深悟透《条例》凝聚统战力量 助推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0 16:55:59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 《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集中体现,是发展新时代统战事业的基本遵循。高平市委高度重视 《条例》 的学习宣传贯彻,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加强对全市统战工作的谋划部署,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努力为全方位推进高平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中共高平市委书记  胡晓刚


一、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学内容,引领各级党委把统战工作作为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依托各类宣传载体特别是“高平新闻”、“高平统战”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有权威性、针对性的宣传解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精准把握《条例》要义,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教育培训、报告讲座等方式,加强对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增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选优配强统战系统领导班子,强化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和使用,首次增设“新的社会阶层”界别,切实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专业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建立市政府领导入企服务包联制度,针对性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着力营造亲商、暖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炎帝文化,充分利用神农炎帝系列活动这个平台,积极融台联侨,主动服务在高台胞台商,扎实开展“暖侨行动”,不断夯实团结合作基础。

三、扎实落实《条例》要求,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当前,高平各项工作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就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引导统战成员围绕市委“1235”战略,充分发挥切实发挥统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着力提升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本领高强、可堪重用的党外人士队伍,让党外人士敢做、善做、会做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