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书记说

晋城市陵川县学《条例》· 书记说-- 着眼凝心聚力 助力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0 17:04:5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贯彻、执行、落实好新《条例》,精准把握具体要求,为推动县委“六地四转、三区十园”发展方向,实现“创业热地、开放高地”新目标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中共陵川县委书记 侯贵宝


是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安排部署统战工作,亲自协调解决统战工作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定期听取和研究统战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级党委(党组)要将统战(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度考核计划,定期专题研究重大问题。乡镇党委书记每半年要对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向县委进行述职。

是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建立健全乡村两级责任制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充分发挥县委统战工作领导组统筹协调作用,明确各责任单位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加大对学习贯彻统一战线工作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切实解决统战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落实、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是着力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特有的人才、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紧盯乡村振兴、文旅康养、新型工业、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做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做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深民族宗教工作、做实基层统战工作,不断拓展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夺取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新胜利贡献统战力量。